藝齊同樂》99年8月11日新聞稿


香頌室內樂團五週年慶典系列音樂會,將於本週六、日隆重登場!本週沙龍音樂會之演出場次,於鶯歌陶瓷博物館和淡水古蹟園區-小白宮舉行,屆時我們將與各位聽眾分享一系列著名的弦樂合奏樂曲;原訂於三峽老街的演出,因故取消。另外,於8月16日(一)受台北縣文化中心邀約舉辦《台北縣藝術教育推廣計畫-驚豔藝場》計畫之執行,帶領偏遠地區學童、清寒家庭,以及各公益團體的關懷對象聆聽古典音樂。


於本團沙龍系列音樂會之活動中,我們期望將古典音樂的美,結合各著名景點的特色,讓民眾能夠喜愛弦樂器的樂音,並且響應各景點的活動與需求。這次我們恰逢各館場地點之館慶系列活動,因此我們期望一起將慶生的喜悅,與參展的民眾分享,讓民眾也能夠在參訪過程中,能夠得到一個充滿喜樂的週末假期;我們將會演出許多著名的弦樂合奏樂曲,像是帕海貝爾的卡農(Canon in D Major by Johann Pachelbell)、韓德爾的皇家煙火(Music for the Royal Fireworks by George Frideric Handel)等曲目;我們也安插了數首著名的卡通樂曲,像是久石讓的卡通配樂,包括神隱少女(Spirited Away by Joe Hisaishi)和龍貓(Totoro by Joe Hisaishi)等。演出之節目內容非常多元、豐富,適合所有朋友們參與我們的演出!

在沙龍音樂會節目的安排中,我們也與來自台北縣市和桃園縣的兒童弦樂團合作,讓音樂家與兒童弦樂團同臺演出;透過沙龍音樂會演出,讓孩子更深一層地認識各文化觀光景點之外,更要讓孩子們從小就建立回饋社會的概念,讓孩子用樂音、用歡笑,以及青春的汗水,呈現最美的節目與樂章。

音樂自古以來就是聯繫人與人一個重要的元素,五週年團慶是香頌室內樂團一大里程碑,對於音樂教育、推廣與研究,更具備一大重要的意義;我們期望將五週年音樂會演出活動,與各方民眾分享,讓每一位聽眾能被青年音樂家所演奏的曲子感染,讓每一位與會的朋友們“藝”齊同樂!

邀請所有的民眾屆時能夠參與我們的演出,也邀各位記者朋友們能夠到場採訪,讓我們的樂曲、樂章,以及各展演場地的訊息,可以藉由各位的參與傳達給所有民眾。





新聞聯絡人: 韓奇運
聯絡資訊: 室內電話:(02)2969-3505
電子信箱: vinsonhan1205@gmail.com


香頌室內樂團-官方部落格
http://chansontpe.blogspot.com/
香頌室內樂團Fackbook粉思專頁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tai-bei-xiang-song-shi-nei-le-tuan/118457781503268
香頌室內樂團Youtube影音頻道
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Chansontpe
台北新聞網
http://tnews.cc/02/newscon1.asp?number=27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