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弦戀牡丹亭》音樂會實錄

2010年4月25日下午三時正,由台北香頌室內樂團演出,於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的《弦戀牡丹亭》音樂會圓滿落幕了;音樂會現場高朋滿座,許多愛樂者飽足而歸。本場次音樂會,由于興義老師指揮,楊懷玉擔任音樂會導聆,姜智譯老師擔任小提琴獨奏,陳慧君老師擔任二胡獨奏,並由陳怡靜老師擔任鋼琴獨/伴奏者。




這個場次的音樂會中,格外引人注目的不外乎二胡與弦樂團的合奏,尤其是在月夜(曲:劉天華)這首曲子中,陳慧君老師將二胡的演奏得出神入化,使得全曲頗具張力。



而另一首曲子,也是本音樂會最具意義的一首曲目,是由鐘耀光老師所作的《牡丹亭 寫真‧拾畫》;這一首曲子中,鍾老師利用中國戲曲中不可或缺的二胡,配上小提琴的優美聲線,將牡丹亭故事中,杜、柳二人的情感發揮淋漓盡致。




若您錯過了這一次經典的音樂會,您絕對不能再錯過任何一場音樂會;您可以密切注意香頌室內樂團部落格內文,亦可密切注意兩廳院活動簡介,留意我們的演出活動相關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