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nema Paradiso:35釐米的影音時光





97台北縣輔導演藝團隊公演

兒時記憶中常去的電影院,現在是否還在?昔日巷口的露天電影,擁有你多少青澀的回憶?電影院是否一直都是你的「新天堂樂園」?而當音樂響起,你還記得那些 難以忘懷的心情?

當音樂「淡入」電影時,也許曾緊緊揪住你的心緒;但當音樂「淡出」電影、搖身一變成為音樂會的主角,又會帶給你哪些悸動?【Cinema Paradiso35釐米的影音時光】 音樂會,邀請你與「台北香頌室內樂團」一同進入電影的時光遂道中,讓你重溫曾有過的感動!

當弦樂一揚起,你會想起電影「辛德勒的名單」中,如泣如訴的小提琴,以及在「菊次郎的夏天」裏,那段清爽消暑的鋼琴音樂;你也會跟隨著 弦樂,在心中不自覺地哼起「新天堂樂園」的主題旋律。此外,你還會再度憶起與驚嘆「女人香」中精彩的探戈舞步,竟是由艾爾‧帕西諾所飾演的盲軍官優雅地跳 出;而在「蒙面俠蘇洛」的電影配樂中,你也曾聽到熟到不能再熟的西班牙《鬥牛士進行曲》。

另 外,葛利格的《霍爾堡組曲》與霍爾斯特的《聖保羅組曲》,又干電影音樂何事呢?(別懷疑,它們真的 不是來撐場面的!)這兩首寫給弦樂團的曲子,保證你一聽,立刻會有穿越時空,彷彿回到十七世紀歐 洲,置身於繁華宮廷中的錯覺,而這也不就是音樂的神奇能力,它可以在你的腦海中,不斷地放映著一幕又一幕的電影!

我們相信,喜歡看電影的你,也會愛上由「弦樂團」所放映的35釐米影片!歡迎你現在就對號入座 !!!




桃園場
2008 / 10 / 25 Sat.
7:30 PM
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桃園館演藝廳
(索票入場,1018日早上900於 桃園文化局開始索票)

台北場
2008 / 11 / 2 Sun. 2:30 PM
台北縣藝文中心演藝廳 票價 300 500 600 800
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www.artsticket.com.tw 02-3393-9888


曲目:葛利 格《霍爾堡組曲》霍爾斯特《聖保羅組曲》
「新天堂樂園」「辛德勒的名單」「女人香」與「菊次郎的夏天」等電影配樂



指導單位: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
主辦單位:台北縣政府 台 北香頌室內樂團
協辦單位:桃園縣政府文化局
贊助單位:貝克父子提琴公司
演出人員:台北香頌室內樂團
指揮/于興義 獨奏/姜智譯
視覺設計/林家緯


音效/歐立 燈光設計/星 宅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