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交響夜 - 台北香頌交響樂團古典寶寶嘉年華




時間:96年12月16日 (日)下午5:00至7:00(親子音樂互動展)
晚間7:30分(正式演出)
地點:台北縣政府 多功能集會堂 (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 161號3樓
演出 指揮/姜智譯 獨奏/黃芷唯
音樂大使/西瓜哥哥(李岳)
台北香頌交響樂團


票價:150(學生票不折扣)300 400 500 800 1000
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.artsticket.com.tw 3393-9888
兩廳院之友9折 親子票2張85折 家庭票3張以上打8折
(亦可至萊爾富、誠品書店、法雅客等兩廳院端點購票)


12月16日是貝多芬的生日,也是台北香頌交響樂團這個寶寶生日。
我們規劃了有別以往的場內外活動,給您一票“樂”到底。首先,我們邀您悄悄地參觀彩排,來看看這些音樂家在排練的時候,有沒有偷懶;台上的指揮跟團員講了 什麼秘密。場外的親子音樂互動展,有表演還有遊戲,準備了好多樂器,你也來當個小小音樂家。
你的耳朵會知道,「費加洛婚禮」序曲為什麼會擺在第一首;布魯赫的小提琴協奏曲,到底協奏曲是什麼東西。西瓜哥哥要告訴你,貝多芬「英雄」交響曲的偉大故 事;還有哈利波特主題曲,要你跟著他進入城堡變魔法,緊接著威風凜凜-「我們這一家」也來湊個熱鬧。最後,艾爾加的「晨歌」讓您把滿滿的感動帶回家。精采 豐富的「夢幻交響夜」,期待與您相見。


莫札特:「費加洛婚禮」序曲
布魯赫: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
貝多芬:第3號「英雄」交響曲
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主題曲
艾爾加:威風凜凜進行曲
艾爾加:晨歌

親子音樂互動展(憑票入場) 下午5:00~7:00
開放參觀彩排→了解樂團排練的過程,弄清楚指揮與團員間的微妙關係,並透過你的大眼睛來觀察他們的互動方式。
樂器初體驗→體驗弦樂家族及管樂家族的不一樣,並從中找出你的最愛,拿起相機與拔拔麻麻一起拍下最閃亮亮的照片。
小小音樂家表演→看看這些小小莫札特認真的演出,這可是他們透過歡笑與淚水所換來的樂音哦。
音樂糖果屋→進去這屋裡,不僅有吃又有故事可以欣賞,你可以在這甜甜的屋裡找到音樂家的古怪個性及爆笑插曲,聽完故事後,包你變成音樂小神通。

正式演出 晚間7:30
音樂大使/西瓜哥哥 準備好你的音樂行李了嗎?西瓜哥哥要帶你徜徉在音樂國度裡,東奔西跑嚕。
指揮/姜智譯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,帥氣的音樂總監,用指揮棒揮灑出數萬個音符,威力無法擋。
獨奏/黃芷唯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助理首席,俏麗的小提琴仙女,認真執著,精湛演出不容錯過。本次使用1756年義大利製Gagliano名琴(奇美文化基金會贊助提供) 演出,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,極優美的旋律,天堂與夢境的配樂。
台北香頌交響樂團 最有活力與年輕味兒的專業樂團,裡頭藏龍臥虎,準備帶領你一起顛覆對古典音樂的刻板印象。 曲目適合大、中、小朋友一起來尋寶,還等什麼?夢幻交響夜期待與你相見。